DNSPod的高级应用

DNSPod的高级应用

DNSPod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第三方免费DNS解析服务商、中国第三大域名托管商。它除了实时生效、不限制用户添加的域名和记录数量、提供URL转发、搜索引擎优化、域名共享管理、域名锁定、IPv6的支持、动态域名解析、API接口、批量修改管理等先进功能外,还拥有:云DNS、DNSPod DNS Protector(DNSPod 自主研发的DNS 防护软件)、宕机监控、7*24小时技术支持。并且所有功能都是免费提供。 使用DNSPod的站长们知道,DNSPod不仅仅是以雄厚的技术优势,而且还是靠优质的服务赢得市场的,为几十万免费用户和几千VIP用户分别设立相应的技术支持!做到用户与DNSPod随时可以沟通,有问题及时解决! 米聊、美团、58同城、115网盘、360、星巴克、114啦、4399、VeryCD、创新工场旗下全线产品、7k7k、华军下载、多玩游戏、Chinaz、CSDN、暴风影音等知名网站都在使用DNSPod的服务!

1.使用客户端方便管理

客户端下载地址:点击这里 需要注意的是,DNSPod的客户端(以下简称客户端)需要Microsoft .NET Framework 3.5支持,如果你还没安装,请到下面的地址下载安装 点击这里 首先打开客户端,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陆 然后双击选择一个域名 呵呵,现在可以发现这个工具确实强大,例如图中的因为某些原因停止解析,会以灰色显示

2.利用D监控解决使用国外CDN被Q的问题

用国外的CDN,CDN可能被Q,部落告诉我们可以多添加几个IP,其实,可以配合D监控实现自动切换 首先随便选择一个域名,点击后面的“D监控” 点击“下一步” 现在做图中的操作,点击“开始监控” OK,现在如果被Q,那么DNSPod就会自动换到另一个没问题的IP啦  

3.让蜘蛛不再使用CDN的流量

前几天看到一个博主说,自己的网站一星期左右没几个访客,却产生了2G流量。仔细查询,发现竟是百度蜘蛛所使用。若是更新很频繁的站点,恐怕各大蜘 蛛一月岂不是要用30多G流量?如果用的CDN是盛大云分发之类的不便宜的CDN,只是CDN每月就要20元!但有了DNSPod,这些都不是问题! DNSPod可以单独指定蜘蛛访问的IP,我们把它指向空间的IP,就不会消耗CDN的流量了 当然,DNSPod支持的蜘蛛还只是主流的,比如没有Yahoo,希望以后能更加完善!

4.屏蔽某一蜘蛛

屏蔽蜘蛛可以用robots.txt,但有的朋友因为种种原因不想用,那么还有选择,DNSPod也行! 把蜘蛛指向一个不存在或不能访问的IP即可,比如: 这里例举几个: 不存在的IP:255.255.255.255、192.168.1.0、1.1.1.1 不能访问的IP:本地(127.0.0.1)Facebook(69.171.234.37)Twitter(199.59.149.230)某门(65.49.68.152)某界(65.49.2.13)

5.用DNSPod做301重定向

为了防止权重分散,站长们经常要做301重定向。可是,有的由于各种原因,不知道或者没成功做301。其实没那么麻烦,DNSPod就够了 DNSPod的301叫做URL转发,我们只要添加一个转发就行了 不过,因为某些“你懂的”原因,这个功能暂时无法使用,要一个月后恢复

6.总结

①DNSPod是我见过最适合国人使用的、也是最开放第一个免费DNS了 ②他的D监控+解析算是一对“黄金搭档”了,比起第三方监控平台,虽然功能不是很多,但是有四个优点:可以自动切换、完全免费、多种通知方式、设置简单 ③DNSPod极其适合国内使用,因为他解析快、自带帮助简单明了 ④DNSPod开放了API,你甚至可以借此打造“个人专用版” ⑤DNSPod的动态解析(DDNS)是一个不错的功能,如果加以推广,极可能代替花生壳 ⑥关于DNSPod的稳定性大家可以放心,现在它是腾讯旗下,并且腾讯不会干涉其运营,会继续保持免费,是可以长期信赖的 ⑦还是那句话,好的免费资源还请大家珍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