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t简明使用指南(二)

Git简明使用指南(二)

接上篇:Git简明使用指南(一)

分支开发

分支开发是Git的一个重要功能。Git可以有多个分支,互不影响

为了避免误操作,一般不会直接操作主分支,而是定期合并

0.创建分支

这里的develop是我取的名字,你可以自行命名新的分支

创建分支

创建完分支,Git会自动切换过去,以后就可以在develop分支下进行开发

尝试进行一次提交,在提交记录里面可以看到:

提交记录

1.合并分支

一般来说,当develop的新东西稳定之后,我们便会将其合并到master进行发布

首先切换到master分支,GUI下通过Branch - checkout切换,Bash下输入git checkout master切换

之后在Bash下执行git merge develop(这里的develop就是合并来源分支)

如果没有问题,就可以把master分支Push到服务器上。但是有时候也可能出现冲突:

merge

按照提示打开相应的文件:

冲突内容

解决完冲突,打开Git GUI,便会发现已经填好了Commit说明

commit

issue

获取私人项目,或者内部项目不大可能使用issue。但是开源项目必定会经常接触。issue作用类似于一个简单的论坛,可以在这里“发贴”与“回贴”

注意:issue主要是用于向作者提交BUG,或者功能需求。而不是用于询问使用上的问题,更不是与其他使用者讨论

issue主要用于问题的跟踪,在右侧可以进行关闭(已解决或已忽略)也可以进行指派(由谁来解决此问题)

issue

结语

Git功能十方多,用的好可以大大加快代码的管理效率

Git还可以用于自动部署。此功能的具体操作我会稍后介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