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t for Windows快速上手

Git for Windows快速上手

安装

官方下载 国内镜像

整个安装过程没什么可说的,基本保持默认。只有一处推荐修改:

1

生成SSH KEY

在任意文件夹右键,打开Git Bash。输入:ssh-keygen -t rsa -C "你的邮箱",是否要密码一般不影响什么:

2

输入:cat ~/.ssh/id_rsa.pub,将内容复制到Git平台的添加处,如Gitee:

3

Clone已有仓库

SSH or HTTPS?

4

这个其实看个人喜好了,我个人喜欢用SSH

右键打开Git GUI,选择“Clone Existing Repository”

5

第一个输入Git平台复制到的地址,第二个输入一个不存在的目录:

6

Next?

SourceTree

SourceTree整体界面更美观一些,功能也更齐全一点。使用上就不说太多了,唯一提一个小地方:SourceTree默认使用PuTTY作为默认SSH客户端,因此并不共享我们前面使用OpenSSH生成的SSH密钥。可以手动在选项-一般中修改:

7